102學年度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各科試題與標準答案(含成績組距)公布

本網頁更新時間:2013-05-21 08:15
本中心所公告之試題及標準答案均僅適用於考試當年度,內容僅供參考,若因課綱異動、教材內容更新致使試題及標準答案不符現況者,請>依最新課綱及教材進行教學,並不得提出試題疑義及更正答案之需求。
測驗中心針對各界提出之疑義,已請專家學者及命題委員答覆,並經開會確認答案,於102年5月15日18時正式公布標準答案,並據此計算考生成績。
本試題均使用PDF檔格式,如未能開啟時,請先下載並安裝最新版的瀏覽軟體Adobe Acrobat Reader
快速下載閱讀方式:可在連結處按下滑鼠右鍵,選擇「另存目標」將檔案下載,儲存於個人電腦中,再以Adobe Acrobat Reader閱讀。
成績組距表包含原始成績之「組距」、「標準差」、「平均成績」、「頂標」、「前標」、「均標」、「後標」及「底標」。各標準之計算,均不含缺考生之該科成績,計算方式如下:
頂標:位於第88百分位數之考生成績。
前標:位於第75百分位數之考生成績。
均標:位於第50百分位數之考生成績。
後標:位於第25百分位數之考生成績。
底標:位於第12百分位數之考生成績。

例:某科之到考考生為15,533人,則該科五項標準為
頂標:成績由低至高排序,取第13,670名(15533×88%=13669.04,小數無條件進位,取為整數)考生的成績。
前標:成績由低至高排序,取第11,650名(15533×75%=11649.75,小數無條件進位,取為整數)考生的成績。
均標:成績由低至高排序,取第7,767名(15533×50%=7766.50,小數無條件進位,取為整數)考生的成績。
後標:成績由低至高排序,取第3,884名(15533×25%=3883.25,小數無條件進位,取為整數)考生的成績。
底標:成績由低至高排序,取第1,864名(15533×12%=1863.96,小數無條件進位,取為整數)考生的成績。

共同科目 國文科 試題 標準答案 全國共同科目成績組距
英文科 試題 標準答案
01護理類 專業科目(一) 試題 標準答案 本類別各科目成績組距
專業科目(二) 試題 標準答案
02共同類 專業科目(一) 本類別各科目成績組距
專業科目(二)